close
LANCOME 蘭蔻 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眼霜(20ML) - 全站熱銷便當鬆緊繩帶 米色 - 限量出售熱賣好物 - 【HANSA進口玩偶】5794貓鼬(禮盒)
推廌強打 - Sisley 希思黎 密集晚霜(4ML)x3入評鑑開箱 - 【Nini OL .中大尺碼】韓版大碼女裝彈力顯瘦打底褲(共二色)-現貨+預購年中慶 - KOTO LAB 四季保養乳霜 小罐 夏 -美容 肌膚保養 京美妝

樓蘭,我從冥冥之沙蘇醒。那一劍早已刺入咽喉,有幸,我隻是沉睡千年。魯莽之人將你從千年舊夢中驚醒,曝你於荒涼之上;是瘟疫,還是戰亂,為何樓蘭不再殘垣壁斷?——題記

透過千年的風沙,我有幸聽到你的故事。孤塚殘魂掩埋風沙之下;你的神秘令我癲狂,你的悲涼故事讓我泣淚滿身。從漫漫沙河蘇醒的女子啊,你流浪風沙,一次次找尋,那沙河上的曾經,你不再是當年的新娘,樓蘭不再是從前的樓蘭。

繁盛極致卻又突兀湮滅,千年後,絲綢之路上的你失去瞭蹤影,任憑誰也想不起你那曾經輝煌雄壯的身影,世人模糊的記憶怎也勾勒不起你那高高的鼻梁,巍峨的身影。

從白龍堆的流沙中存活,來到你曾經居住的地方。漫卷風沙將一切掩埋,每每深夜總是從夢中你的呼喚驚醒。飄揚回轉在夜幕深處——蒼涼、孤獨,傷感的情懷早已不需刻意醞釀,漫渙而來。一次次從為尋你搭建的白色氈房倉皇奔出,可卻又一次次失望而歸;白色的氈房啊,為何你總是帶給我漆黑的顏色!

樓蘭,你那從沉睡千年中醒來的美人啊!為何將我的牽扯的疼痛,來不及看清你的容顏,充滿神秘的你是否鄙夷憎恨著如今的人類?

那漫坡的矢車菊,開著白的、紫的、藍的顏色;那汩汩流淌的孔雀河從你穿過;為何,為何你們將我遺棄消失不見?我若是你,叫我一個人來承受這滿目瘡痍、物事人非,情何以堪,淚流不止。

還記得,記憶中的勇士鐵馬金戈,旌旗搖曳戰鼓呼號。那戰勝的你們被稱為我們的英雄,胡璇的歌譜為你們傾情彈奏。

如今,破壁殘垣;看著那拼湊不齊的屍骸,隻能默默感受著著透骨的蒼涼。縱使風沙滾滾也難掩心傷。

在你消失的那一刻破碎瞭一顆水晶夢,從此,斷魂成瞭樓蘭的印象。春華在記憶中慢慢老去,你的況古凝重也隻能在歷史中慢慢加深。多少人尋你一如既往,多少人對你情有獨衷,我數不清,也不曾想過要數清,那為你狂亂的人數。

斬不斷駝鈴,風沙中喊你名;亂世中寧靜,策馬往哪尋,有你的風景。一生一命,我很清醒的相信,你還在,並且一直都在——樓蘭那失車菊開在孔雀河兩岸。

arrow
arrow

    mx3h5r7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